香味對我來說是最容易想起回憶的一個方法

為了某個特殊的節日或心情買的一個回憶 

 

10月底去了一趟德法12天旅行

走到哪都很怕被偷

因為自己一臉亞洲人臉跟同行友人兩個女生而已

所以有多注意一點人生安全(笑)

但還是在去要去巴黎的機場的路上鬆懈被偷了錢包

雖然裡面只有幾毛錢而已拉 (真的幾毛錢)

加上一張大學時期的學生證最珍貴吧?

廢話到此!

 

 

大概查了一下這隻香的評論 

約莫是15年的時候發售的香水

會開始注意 盧丹詩家的香水 

是因為在某個韓團的站姐的ig看到他有這牌子的香水

覺得香水液體顏色包裝很美 就爬了一些文  

無奈台灣沒有可以試香的地方

想說趁著要去巴黎這個香水帝國(?)

好好的買買香氛結果但最後太窮只買這隻哈哈哈

 

其實本來是蠻期待柏林少女 

當初看到韓團站姐有的就是這隻的樣子 只記得酒紅色很美

加上因為是去柏林 所以想聞聞看柏林少女!

結果我跟本傻了沒記英文 只知道他叫柏林少女

當下在百貨公司裡面也因為沒什麼訊號不能查 也懶得查拉其實(廢)

想說喜歡哪個就買哪個!

 

我是在柏林的亞力山大廣場的某家百貨公司買的

本來在逛M.A.C 的彩妝沒特別注意要買香水

想說要去巴黎在一次逛所有香水的店面!

結果走出M.A.C的櫃看到出來是資生堂的櫃位

想說哇在歐洲也好多人在買資生堂喔 

晃了一圈再櫃上的某面牆後面發現一排香水!

因為櫃姐太兇 所以我就沒拍櫃上照片(沒笑的時候拉)

後來櫃姐又一臉很親切的問了需不需要介紹 

但英文無能就算了吧 我自己聞得開心就好  

最後把所有香都聞過一遍

選了兩隻 比較喜歡的味道 

 

 

 

 

一隻是 laine de verre 

一隻就是 La Religieuse

laine de verre 

翻譯叫 玻璃之木 玻璃棉 

香調 

柑橘香, 醛類, 麝香 開司米木麝香

 

其實我不愛柑橘香 

有的柑橘味道會讓我很不舒服

連吃橘子都過敏的我很不想歡柑橘味道

吃糖果也不吃橘子口味的那種討厭 

但這隻我可能聞傻了 沒聞出個柑橘香

最後櫃姐看我很喜歡吧 有送我小香 帶回家

回家多聞幾次還是聞不出柑橘感

所以就莫名的也想要收這隻了

 

回歸正題 這次收購的傢伙 La Religieuse

弱弱的說一下對他的感想 沒有厲害到可以寫詩 

 

 

我對香水沒有什麼持久不持久的要求

他包裝美 合我胃口 有錢!ok! 包回家!

主要香調有

茉莉 麝貓香 麝香 焚香 

 

他們家香水看評論大多都是 名字跟味道是兩碼子事哈哈哈

但我沒做太多功課香調什麼我都沒特別去注意 

只有看了品牌故事 跟一些香調的故事 

 

這隻香給我的感覺就像

穿著絲絨質感深色系濁色系衣服女生

個性很安靜很神秘的人 

表面上看起來 高傲 冷淡 

胭脂味又隱隱約約讓我覺得他是個可愛的人

 

聞起來有點甜甜的帶點焚香 花香 

有人說 茉莉花香不重 有人覺得焚香不重 

我個人是偏向花香重的那一邊

有種痱子粉味仔細聞有帶點焚香

剛噴的花香味很重  再來就有一種胭脂味 

 

說白一點大概就是 在廟裡經過一堆茉莉花~

但我也真的在廟裡聞過疑似的感覺 所以莫名有親切感才買(誤)

 

最後我是在德國柏林買的!

價格大概是 150歐元 

聽到價格有點嚇到 

我第一隻問的價格是白瓶的價格 

沒記錯的話是80歐元

不做功課的下場就是不知道有分(傻子)

瓶子標籤不就有分黑白嗎!!!

最後櫃姐給了我很多折扣打了一個不知道幾折又幾折的

最後結帳好像是89歐元然後退稅忘了退多少 (去的當時匯率大概33)

因為在巴黎的時候 太趕了沒看退多少就匆匆出境了

就是決定要買香水也大概知道多少 就沒太記得價錢就結帳了!

總之這隻香水是我在德國的回憶 ​​​​​​​​​​​​​​

 

 

最後來個櫃姐送的小香

他們家小香做得蠻漂亮的

黑瓶的就是小香管身是黑色

白色的打開裡面是銀色蠻可愛的

裡面有一隻是完全香草味 聞得我差點吐出來 完全無法接受!
 

 

想稱讚一下他們家的包裝盒

紙盒是很有厚度的紙 有重量 印刷也很精緻 

紙袋上的logo有微微的打凸 整體黑色的沒有多餘的字樣 只有局部上光表現的很有質感

金魚腦就是我大學畢製摸了一堆紙質 現在都忘光了

無能的不記得這類似什麼紙質了 

打開盒子裡面會附噴頭  旁邊圓圓的是他原本的蓋子 

裝上噴頭之後就會變圖中那樣長長的蓋子

 

噴頭跟蓋子的顏色有點不太一樣 

兩個顏色如果有眼影應該很美吧哈哈 

最後來個大合照!

 

紫色的液體好美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盧丹詩
    全站熱搜

    leina 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