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84

 

先附上開箱影片的VLOG ⬇️

大概從 9:02秒開始 

 

 

 

最近開箱文好多😅

自己寫到有點覺得買太多東西了吧~~~~

好拉今天開箱的東西 已經蠻多人寫過了 

但我就想記錄一下順便寫一下我的心得 

 

如標題我買了新相機 G7X MARK III  (銀色)

看其他文章的會發現我有拍 VLOG ~

最近已經拍滿一週年了打算幫自己更新一下設備

所以買了新相機 

 

平常有在看一些VLOG影片發現

很多人用這台相機 所以也去搜尋了一下

首先是被外型吸引 ~

很喜歡有點復古的感覺所以看上他 

查了不少文章影片

看很多文章影片得知 對焦比上一代  G7X MARK II 慢

但我也看到 官方對這點有做出一點點修正

(是不期待有多修正)

就是想那就買我喜歡的機身吧

 

 

本來其實有在考慮 其他兩位選手 

 

一個是價位高一點的 sony 黑卡 (對焦速度快很多)

另一個是價位比較低的 osmo pocket (小巧好攜帶)

 

sony黑卡的體積跟G7x差不多 

但價格大概多出8000~10000元左右 

價格是一個考量 其實也有想過心一橫就買下 sony 

手邊有的單眼都是 nikon 

sony 沒有接觸過 本來是想入手玩玩看  

最後在我挑的三個選手中  買了價位中間一點的 canon 

 

不買osmo pocket的原因

小巧好攜帶是他的優點

但拍照這個部分對很多女生來說 應該也是一個重點

他拍照的性能一定沒有相機的功能來得好

如果買他單純是拍影片的話 

我覺得是有點 🤔 需要思考一下 

如果金錢許可 增添設備的話 我會買來試試看 

就我沒有相機的情況下來說 我不會選擇這個

 

不買snoy黑卡的原因 

不外乎是價格稍微高一點 

其他部分 有人會不喜歡sony色調(我個人是沒啥感想)

 

 

我手邊有其他相機 但我就是不想扛那麼重的相機

我需要一台一手掌握的相機

價格還可以接受

加上他的外型 所以決定買他

(對我就是外貿協會😂)

 

 

配件的部分 

我另外買了外接麥克風 跟一個小腳架 其實就很夠我用了

沒有要特別收什麼特別需要收音的影片的話

我平常是沒有 在另外接麥克風

除非我是要介紹某個東西需要大量講話的才會需要用到

 

日常的話我覺得收音其實蠻夠用的 

太吵雜的環境下 收音還是會很雜

 

如果需要專注收某一個地方的音的話那就接上麥克風吧

 

 

對焦

這部分上網搜尋大家都會說 對焦很慢😂 

實際使用起來真的對焦比iphone慢😅

就我手邊有其他單眼相機來說的話

這個對焦真的蠻慢的 😅

我原本以為 我只是拍拍一些日常小影片的話 

這個對焦慢不會影響太多 

但我用了大概一週之後 心得是 

會影響 😂 常常會失焦讓我生氣

官方是有釋出可以更新的部分

目前我還沒去做更新

使用上是 需要自己手動一直去點螢幕對焦真的蠻煩的 

有點不爽早知道買 sony 😅

好拉我之後會更新他試試看會不會好一點😂

 

 

優點的話

優點的話機身很小也很輕巧

 

IMG_3273

 

IMG_3275

 

我可以一手掌握甚至是比我的iphone 6 plus 還要小

我的手算是女生的手算大的 可以單手拿iphone 6 plus打字

機身一手掌握沒問題 加上很輕巧長時間拿著也ok 

翻轉螢幕很方便 

 

他可以算 無腦使用一開機就可以上手了

不需要太多的專業知識😂

我就蠻懶去調(到底多懶)

 

顏色上這台真的有稍微偏黃一點點 

那你可以自己去調整 所以這其實不影響

 

就算他是比較低階一點的相機 好好利用的話

也是可以拍出很不錯的東西 ~~ 

 

撇除他 很愛失焦這一點來說

(可能會是有人不喜歡他的地方) 

其他我是沒什麼特別 不喜歡的地方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我用新的 相機拍的 VLOG ⬇️

 

影片 4:55 開始 要對焦 唇膏一直沒辦法對焦😅 

 17:21 開始對焦不知道對去哪😅

 

其他走路晃動 防手震效果

在外面吃飯 收音的效果

可以參考一下 

 

 

 

 

 

總結 他的缺點 對焦 會成為致命傷😂 讓人不想買

優點輕巧好攜帶其實也很多其他相機可以做得比他好 

就自己斟酌一下 覺得需不需要買他 

有錢想要買來玩玩 就買 

沒錢只有一台相機的預算  我覺得你有別的選擇😂

或是買 MARK II 可能好一點吧 哈哈哈

貪圖買III就是因為他那個復古外型

如果II有出這個外型我就買II 不會買III 或是直接買黑卡 

 

 

 

 

我的螢幕有貼膜~

IMG_3274

 

 

 

 

 

 

 

好拉以上是我的簡短開箱加上使用心得 !

 

 

 

 

instagram: leina_sheep_

https://www.instagram.com/leina_sheep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on G7X
    全站熱搜

    leina 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