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更新!!!!)

 

已經騎車兩年的我!!!來更新近況(笑)

沒想到這篇文章也是蠻多人觀看的

感謝大家點閱這篇我的人生里程之一 😂

 

切入正題 大家很關心的幾個問題 

保養費用 一次費用大概落在 1500元左右 不等

(看當時有沒有活動或是什麼優惠之類的)

通常是換機油 然後什麼油什麼油我也沒在聽 他說有需要我就換

我非常少騎車 現在里程數才4000多 😅

保養次數大概三四次而已  1000~1500公里左右去保養一次

保養費用的話 確實是價格稍微偏高 !

 

 

油錢 

我一次都不會加滿 

通常都是剩下2格或1格去加100元

加滿都會液出來 很煩所以都加100元 

加滿的價格大概130~170左右(看油價)

講到油錢 

偉士牌油箱是在車廂裡 

去加油都要手忙腳亂 

先熄火然後快點下車打開車廂 

轉開油箱蓋  加完!快點付錢!

趁加油員去拿結帳!趕快火速!蓋回去 !!!

有時候就是 吃緊打破碗 蓋不回去😂 (緊張死)

 

剛買車沒多久我有遇到一個問題 

左邊煞車有尖銳的聲音 回原廠詢問的結果是

煞車的墊片(?)是環保材質

什麼的我也忘記了 總之我才買半年就出現這個問題

對煞車是沒什麼影響 可以正常使用 只是煞車會出現非常尖銳的聲音 

大概整個村莊的人都聽的到(誇飾)

有幫我詢問有沒有在保固範圍內 結論是沒有 

到現在我也沒有去處理 ( 到底要多懶~)

 

 

發動的時候要稍微等一下 才能騎動 

家門口是一個斜坡 如果不等個2分鐘 真的騎不上去 

冬天要等更久 (厭世)

 

車子外觀蠻好保養的 稍微照顧打蠟基本上都會亮晶晶

基本上我都是停室內不曬太陽不淋雨

淋雨馬上沖水 擦乾打蠟 上電鍍膏

 

講到刮傷可以順便講保險 

我一直都是維持有車體險的保險

一年大概落在7000左右 !

我希望是永遠不要用到  ~~~~~~

 

 

騎車兩年的心得只有兩個 

 

1. 這台車真的很美

2.真的超級世界無敵霹靂宇宙覺得非常重 (認真貌)

抓到訣竅就可以好好掌握牽車的方法了!別擔心 

前面講這麼誇張後面叫你不要擔心 哈哈哈哈哈哈

(對女生來說真的很重吧 😭 還是我太做作?)

 

後悔嗎~當然不後悔 ~~~

推薦購買嗎 ~ 推薦啊 這麼可愛幹嘛不買😂

 

姊姊想買super cub !有機會寫一篇這台機車的心得! 

 

 

 

-------以下正文-----------

如標題  我買下我人生中第一台機車🛵

一直列在我的人生想要完成的清單裡面的一項 

在我2x歲之前 完成了 (我還是2x歲還沒步入3😂)

 

車款如標題 

Vespa Primavera125 iget ABS 

就是大家口中的 春天125 

IMG_0727

 

 

我這台是2019年生產 的

產地應該也會有人想知道 是 越南

IMG_0740

 

有想入手偉士牌的會查資料就是想知道價格吧😂

價格 只有車 台幣 14.2 萬元 

不含任何配件跟交車 保險 選車牌 領牌費

雖然早就知道價格會落在哪 實際聽到價格還是抖一大下😂

(如果你買的很便宜也不要告訴我 我會傷心 )

 

其他配件價格都是另外計價 

配件可有可無你喜歡在裝就好

不喜歡你也可以自己在拆掉

 

講一下我加購 加裝了哪些配件 好了 

 

 前後保桿 

現金購車贈送所以這個部分是含在142000裡面

因為我本來就有想要加裝!

前後都加裝的話大概8000元有找一點

IMG_0729

IMG_0741

 

 

 小擋風鏡 

價格是 4515元

業務是跟我說有原廠跟台製我是選原廠

大概差了 715元   

就看個人覺得有沒有差 

我朋友說我有原廠病 我就決定買原廠的 

有黑色的擋風鏡可以選

我選透明的

(裝這個一直被嗆沒有用幹嘛裝😂)

IMG_0731

 

 

 腳踏墊  

價格是 1260元

定期把腳踏墊拿起來把下面的沙子清一下

不然會刮到漆~~

因為我不想要看到腳踏的地方一直都髒髒的

決定還是裝一下 

畢竟我爸很常去一些沙子泥土 很多的地方

所以就決定 買一下

(騎了一個月 確實很會積沙子 大概兩週拿起來抖一下)

 

IMG_0733

IMG_0732

 

 

 掛鉤 

價格是 1890元

掛鉤有三種顏色可以選 

有黑色 跟 銀色 還有一個 鐵灰色 

業務一個一個放在安裝的地方給我看 

最後挑了鐵灰色 

 

業務有跟我說是需要鑽車身的

有人會不喜歡破壞車身 

(但我應該不會轉手賣掉所以我是決定就裝吧)

 

IMG_0734

 

IMG_0735

 

 

 有聲響繼電器 (方向燈)

 

買的時候有跟業務說要改這個 價格是 450元

第一次試騎的時候業務有跟我說方向燈沒聲音 

騎的時候很沒安全感 所以就 決定要換成有聲音的 

因為騎一騎很容易忘記有打方向燈😅

 

(今天就活生生在路上看到一直打著方向燈的偉士牌但他是一直直行的)

 

 金屬牌框 

 

價格是600元

這個不是必要品但我覺得很可愛

 

業務也推薦 裝起來蠻好看

就決定要裝了~~

 

我姊說這個小狗牌很可愛

(什麼小狗牌!!!!)

 

1083900E-DF82-44A9-B6A9-33220091E9A0

 

 

 

 

 鑰匙 

價格是1100元

原本買車就會給一隻 

我爸也需要騎車所以 我就多買一隻給他 

本來想說之後有需要在去弄一隻好了

但因為有點麻煩 要母鑰匙跟車子一起才能在打一把鑰匙

所以就乾脆一起弄一弄好了 省事😂

 

 

 

總結一下我的配件價格 9815元 

剩下費用就是一些保險啊 領牌費 (我有挑車牌)等等的費用

4573元 含領牌費 驗車 選號 燃料稅 部分代辦費 

任意險6125元

保險費用比較高因為有一些 車體險之類的 

車子如果被刮到要烤漆我會想吐血😂 

最後全部弄完到交車我騎走

費用總共是 16萬1千元找一點點😅

(寫文章了時候我才認真算我花了多少錢 😭)

補助的部分是 二行程汰舊換新補助ABS 8000元 

 

舊車報廢

舊車因為我們家舊車是沒辦法騎了

沒辦法騎過去業務那邊幫我處理掉 

但因為我居住地非常的偏遠😂

所以我的方法是 

自己去辦理報廢 

然後給業務資料幫我辦補助 

流程很簡單 可以自己查一下

 

 

 

 

從看車到交車大概只花了一個禮拜而已 😅

就是一個速戰速決的人 ~~~~~~ 

 

為什麼選這台車?

原因之一是因為我想要 圓形車燈

所以原本鎖定就是 LX跟春天 這兩款 

後來不選LX的原因是因為我不喜歡他的領結 

所以最後選擇 春天 

最後買回家覺得超像many😂😂

還有最近很多人買的光陽 LIKE 😅

 

我買的顏色是雪地白

就是白色沒有什麼特別的😂

原本蠻喜歡他們家復古復古色系的珐瑯棕

但我怕我自己看膩或是某天就不喜歡

所以最後選擇保守的 白色 

在這之前我也跟藍色糾結很久

原因是我喜歡上一代的藍色

不喜歡新的這一代的藍色 

新的這一代的藍色帶一點偏光感?色澤 偏亮麗一點

我喜歡上一代 深一點的藍色配淺色坐墊很美啊~~~~~

 

 

 

 

騎車一個月的心得 

每個人騎乘習慣不同 需求也不一樣所以就參考一下我的心得就好 !

 

我的身高

女生正常不高不矮的 身高160公分

偉士牌車款對我來說都是需要踮腳尖的😅

朋友156公分瘦小的女生來說小免強 但也是可以順利上手

媽媽152公分就沒辦法順利他踮腳是靠鞋子才能碰到地板😂

 (加上他腿真的偏短😅)

我自己是大概兩個禮拜習慣之後 就很順手了

剛牽車的幾天真的是覺得很重 重到不行 

立中柱很簡單很輕鬆 不難也不覺得會很重 

但他如果真的倒下去我可能真的會要用吃奶的力氣才拉的回來

(真的有差點倒掉過一次 真的超重我的天😂)
 

 

1583563884613

(取自偉士牌官網)
 

加油的部分

第一次 牽車回家那天我 95加滿大概是160元

第二次 加滿是150元 

第三次 降價加滿是120元

對!牽車快兩個月我才加三次油😂

 

坐墊的部分 

很硬😂但因為面積蠻寬的關係 坐在後座的人是不會不舒服

長時間騎一個小時左右也不會覺得屁股到痛到想跳車拉😂

但前座 !我先說!不是我腿短!是車高!😂

前座因為我沒有很高(腿太短)的關係

需要往前坐一點才能順利的踩到地板

坐墊前半段是有一個微內縮的感覺

那個部分 會卡到我屁股跟該邊的骨頭 

長時間騎乘不會到不舒服 (大概一個小時路程)

但是等紅綠燈 超過50秒我就很想下車立中柱了😂

就因為腿太短所以造成一點困擾而已拉😅

 

因為車身很重

第一次騎起來 有一種很沈穩的感覺

過彎或是加速不會覺得沈重 反而是覺得輕盈 悠遊自在 輕鬆感 

穿梭在大街小巷 有一種我的車最可愛的 自我感覺良好

 

如果在斜坡或是什麼地方 

一個女生要蠻用力才能牽出來 

但這點我買之前我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畢竟他不是全塑膠車殼 有一定的份量 

但我還是成功克服了 (給我自己掌聲鼓勵)

 

蠻不習慣的地方是 

腳踏的地方中間有一塊凸起就蠻煩的

沒辦法放東西在那邊 ~~~ 

 

補充一點好了 

如果後座有坐人我就可以不用那麼踮腳了

因為會下沉一點😂

 

 

 

他車燈因為法規關係 

所以只要發動就是亮的所以我也習慣了 關不掉

只是常常在路上有些老人會一直看我😅

想說大白天這個女生幹嘛開車燈 ~

但也是因為這樣我騎我媽的機車都會忘記開車燈就騎走了 

 

側柱有安全裝置 踢下來就會熄火 沒踢起來也沒辦法發動 

 

開車廂有按鈕可以直接開 (要有鑰匙 通電之後才能開)

如果沒電的話 手套箱那邊也有一個拉桿可以開車廂

車廂置物空間就蠻一般也是可以整個拿起來的那種 清潔上很方便

 

IMG_0739

 

 

有人會覺得太小 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 

因為我媽舊的機車小到連安全帽都放不下 😅

全罩安全帽是一定放不下的~ 

買個便當 放六杯飲料啊什麼的都放的下沒問題

如果你要買一串衛生紙 那可能要後座的提著

或是你可以掛在掛鉤上😂

 

好拉以上是我騎一個月的心得 跟一些我遇到的 困擾地方 !

 

 

81E2B35D-4984-41DC-A4EA-C03E5896740D

 

介紹影片還是難產 中 等我拍好在放連結上來😂

 

 

以上!  打完收工 !

拖了一個月終於打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espa125 偉士牌
    全站熱搜

    leina 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